這是我的手機號碼 作者:籐井樹他第一次看見她,是在醫院裡。她是個護士,是個骨科醫生的得力助手。他是個病患,因為車禍撞斷了腿骨。她是個護院剛畢業的大女孩。家在桃園,一個人到台北的醫院工作。他是個研究所一年級的小男人。家已經移民加拿大,一個人在台灣唸書。『早安!』這是她每天進到他病房裡的第一句話,很有精神的,尾音斷的很自然。「我還要多久才能出院?」這是他每天看到她的第一句話,很沒精神的,像患了重症的病人一結婚樣。『還有七十天,你的復健才做的完。』她邊寫著病歷板,邊笑著對他說。她寫過病歷板,放下他的病床防欄,扶著他下床,坐上輪椅,到院裡的復健室做每天一次的復健。做過了復健,她又扶著他坐上輪椅,回到病房,再寫一次病歷板,然後跟他說聲:『再見。』+ + + + 她的笑,總是能讓他忘記復健時的辛苦。這是他開始復健的日子以來,每天最快樂,也最失落的時候。因為他總在她笑著對她說再見之後,拿出藏在枕頭下的日曆本,把昨天劃上G2000一個X。他愛她,從第一次見到她開始。所以他難過著,每劃上一個X,表示他跟她相處的時間又少了一天。+ + + + 『早安!』她笑著對他說。「我還要多久才能出院?」『還有六十九天,你的復健才做的完。』+ + + + 『早安!』她笑著對他說。「我還要多久才能出院?」『還有六十八天,你的復健才做的完。』然後是六十七天,六十六天,六十五天....她總是能不厭其煩的告訴他,而且總不會忘記帶著笑容。+ + + + 有一天,剩下三十天了。他的家人吳哥窟從加拿大回來看他,給了他一支手機。要他在住院期間有任何需要,用手機直撥國際電話回家。他討厭醫院,因為他討厭復健。所以他討厭這支手機,因為他隨時隨地都會被家人用電話詢問狀況。「我把手機送給妳好嗎?」有一天,他在她寫病歷板的時候,這麼告訴她。『為什麼?』「因為我討厭它。」『不用了,我已經有手機了,而且我還有兩個號碼呢!』「為什麼要兩個號碼?妳不嫌煩?」『舊號碼是大家用,每個朋友都可以打給我。』「那新號碼呢?租屋」『新號碼是爸媽,家人,跟男朋友用。』她說完,笑著放下病歷板,替他拉上窗簾。『再見。』走出病房前,她仍不忘這麼對他說。他的心情比之前更失落,因為她告訴他,她新手機的號碼,只給家人跟男朋友用。這一天,他的復健期只剩下十五天。叉叉仍舊繼續一天天的劃下去。然後,耶誕節到了。醫院裡面永遠都是那滄滄然的雪白色,他懷念外面世界的色彩,以及讓人心愉的耶誕氣氛。他托同學幫他買一張耶誕卡,一張只印著一個太陽,一個星土地買賣星,一個月亮,以及一句 Merry X'mas 的耶誕卡。「我愛妳。」這是他在耶誕卡上寫的唯一的一句話。但是他沒有拿給她,因為他不想讓她困擾。耶誕節那天,他的復健期只剩三天。『早安!』她依然很有精神的走進病房,對他親切的問候著。「早安!」他第一次很有精神的回應她的問候,而不是問她出院日期。因為昨天,他在日曆本上劃了最後一個X。『終於要出院了,心情好多了吧?』 她笑著問他,語氣依然溫和自然。「或許吧!」他語帶稀澀,室內設計還輕嘆了一口她聽不到的氣。『你要回學校了吧?!』「不,我要回家了。」『家?加拿大的家?』「嗯。回去幫父親做事。」『那你的學業怎麼辦?』「不念了。」他的聲音沒有表情,她的聲音也沒有表情。但他的心其實很難過,因為,這將是他最後一次看到她。『那,保重了!你的腿不能太過動。』「這幾個月來,謝謝妳的照顧。」『不會,來,我幫你收行李吧!』她又是對他一笑,然後拿起他的 cK 深藍色旅行袋,幫他收拾行李。當他在收拾東西時,看票貼見他在耶誕節所寫的耶誕卡時,他的心灰了一邊,另一邊則慢慢滲出血來。他還是沒有轉身把卡片交給她,只是趁她不注意的時候,把卡片放到枕頭下。他在期待著什麼,連他自己都不知道。『好了,我去幫你辦出院。』她放好他的行李,就走出病房,這是她第一次沒有說再見,甚至連頭都沒有回。這是他最後一次見到她。+ + + + 他回到學校,告別了同學,教授,又回到自己住的地方,隨便裝了一袋簡便的行李,就直接到桃園中正機場,搭上了加航租屋網往加拿大的飛機。不用劃XX的日子,過的有些不習慣。或許是時差的關係,他回到加拿大之後,整整有一個月的時間,他沒有能好好的入眠。他發現,自己睡在醫院裡的病床上,比睡在家裡的床上要舒服得多。他努力的不讓自己去回想住院的日子,也努力的告訴自己是因為飛過換日線的關係,他只是不習慣這麼寒冷的國家,與這麼陌生的環境而已。但其實他清楚得很,他想她,想的要命。有一天,他要到多倫多去參加他父親公司的一個會議。心血來潮禮服,他拿出他住院時用的那個 cK 旅行袋,準備裝一些簡便的行李。這時,他才發現,他一直忘了清掉放在那裡面,在台灣住院時所用的一些用品。然後,在那一堆用品中,掉出了一封用紫色信封包裝的信,那是張耶誕卡。封面寫著他的名字,字跡就跟病歷板上的一樣熟悉。『0926-xxxxxx,這是我的新手機號碼,再見。』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房地產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v98zvzq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